台南市柳營區公所

專案說明:台南市柳營區公所網站建置,無障礙網頁設計A+,完整的網站後端管理機制。

網  址:http://www.liouying.gov.tw/

專案內容

為提昇簡政便民、清廉勤政、開放政府提昇柳營區公所與里民網路互動及便民服務效率將發展進步中的柳營風情特色以豐富多元、更生動的方式呈現,故著手規劃建構公所網站,並藉由網站的成立提供鄉民及外地遊客能容易取得柳營資訊,便於民眾更迅速了解區內的資訊,進而提升公所親民睦鄰的服務品質。

 

公所簡介

柳營舊名「查畝營」,係當年鄭成功勘查地畝之營部所在。

為求軍民糧餉之富足,乃仿屯田之策,派官兵分駐各地墾田,又另設「查畝營」,專司農地之丈量與分配,此為本區「查畝營」名稱之由來。

本區原隸鐵線橋堡,屬於六甲辦務署,大正九年實施街庄制,日人以「查畝」音韻不雅,乃取該地住民多劉姓之特點,更名「劉營」,而「劉」字之日語發音與「柳」同音,故再轉稱為「柳營」。有關「柳營」名稱之由來,尚有一說,謂以海軍起家的鄭成功海上武力,在茫茫大海中,夜晚常依天上的「星宿」,據以找尋方向定位。於是,其後有「二十八星宿軍」之組成。從「柳宿」星衍生出來的「柳營鎮」軍團,曾屯墾於本區,其所形成的聚落即命名「柳宿營」,日據時期簡稱為「柳營」。日治時代為柳營庄,二戰後改為柳營鄉,於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為柳營區。

台南市柳營區公所- 網頁設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