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楊文物館

專案說明:學校網站、網頁設計、靜態形象視覺傳達、無障礙網頁設計。

網  址:http://boyang.nutn.edu.tw/archive/boyang/

專案內容

網站主要功能為資料查詢,設計時以學術層面實用性為主要考量,不需華麗的視覺效果。採用典雅大方的人文設計概念,搭配後台上稿機制,使網站易於維護修改。

柏楊文物館-網頁設計

簡介

台南大學創校一百多年,於 2006/12/12 頒發第一個教育名譽博士學位給國內文壇巨擘柏楊,推崇他對台灣、中國及全球華人心靈導引的卓越成就。
校長黃政傑表示,南大在圖書館規劃九十坪空間,成立柏楊文物館,做為日後手稿與文物保存場所,空間並打造成柏楊在火燒島上的監獄情景,校
方並將特地從圖書館找出當年的報紙鋪設於地上,還原當年柏楊被囚禁仍勤於寫作景況。長期展覽典藏文物,並定期舉辦柏楊文史哲作品學術研討
會,希望啟導後學,發揮大師心靈導引力量,除讓「柏楊學」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也讓柏楊致力於民主人權的努力過程,受到後世緬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