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仁德區公所

專案說明:臺南市仁德區公所(RWD嚮應式設計、無障礙網頁設計)

網  址:http://www.rende.gov.tw/

專案內容

台南市仁德區公所為發展並推動仁德區特色,提供網路服務空間,讓民眾更迅速了解區里內資訊的管道,特別規劃建置之仁德區公所網站。
鑑於網際網路的使用幾乎是一般人獲取資訊的必要管道,艾諾數位科技專業團隊依仁德區轄內各里不同特色以及訊息之互通性,整合仁德區公所全球資訊網,日後網站維護時亦可減少維護人力。大幅提升訊息流通效率。
台南市仁德區公所網站建置,無障礙網頁A+,貼心設計都兼顧民眾閱讀網頁時的舒適感與便利性。艾諾數位科技團隊並針對本專案提供完整且友善的網站後端管理機制,方
便公所管理者日後網站的管理維護,以及能自行編輯、新增、迅速發佈更新訊息並整合所有資源在網站呈現,讓訪客及公所全體職員和民眾快速搜尋所要瞭解的事項。

台南市仁德區公所-網頁設計案

公所簡介

仁德是由「塗庫庄」發展而來,而「塗庫」的意思,則是「農村儲存稻穀的器」。現仁德鄉屬新豐區,早在荷蘭人來台之前,西拉雅平埔族人即居住於此。根據考據,現在的車路墘一帶可能是荷據時代首要行政中心之一。在明鄭時期,設有長興、仁德、文賢、仁和、依仁等里,隸屬萬年縣。民國九年日人才將當時的「塗庫」改為「仁德庄」,光復後再改為「鄉」迄今。本鄉目前仍有車路墘及二層行之特殊地名,「車路墘」位於現在的保安村,因日據時代興建鐵路運載蔗糖故名,現在位於保安車站旁的仁德糖廠,便是當時車路墘製糖所。至於二層行,因臨二層行溪而得名。由於當時生產的糖,大部份都集中於此,再運往安平港出口至中國。可說是台灣糖的代名詞,故在該處有俗諺「蘇杭十三行,不及台灣二層行」,足見當時之繁榮。目前地方產業以輕工業為主、農業為副,紡織、成衣、資訊、塑膠、機械、食品等加工廠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