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驛園

專案說明:RWD嚮應式網站規劃建置、醫院診所網頁設計、完整的網站後端管理機制。

專案內容

RWD嚮應式網頁設計,讓蛻變驛園診所一起步就帶給使用者方便瀏覽。艾諾數位科技在設計上用心規劃與設計,色調以綠色系為主配合清新頁面設計讓訪客能無負擔的查詢網站內各項資源

蛻變驛園診所-網頁設計

簡介

近幾年國家藥物濫用的次數逐年攀升,尤其在全球統計資料上,女性因吸毒而造成工作能力喪失人數的增加比例已高達25%。目前國內相關資源也缺乏專屬於女性藥癮治療的安置機構。
為使女性藥癮者有良好的安置環境可供其治療,嘉義縣政府在2016年整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籌設,以治療性社區的理念,成立全國第一座「女性藥癮者安置機構-蛻變驛園」,協助藥癮者身心靈的改善,進而達到戒癮治療與復發預防的成效。
而今年(2018年)更結合了醫療機構,目前由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承接,透過專業醫療團隊,提供女性藥癮者生心理健康評估,並協助規劃監督藥癮者個別的治療與輔導方向。
為進一步穩定其生活,在提高女性藥癮者自我認同感及建立新目標的部分,蛻變驛園串聯了社福團體的相關資源,提供各項課程就業輔導(例如:有氧瑜珈運動及心靈冥想課程)及社工師的家庭外展服務。期望女性藥癮者在蛻變驛園專業團隊的陪伴與照顧下,能擺脫物質濫用的影響,提升其自我價值,復歸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