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康區公所

專案說明:臺南市永康區公所(RWD嚮應式設計、無障礙網頁設計)

網  址:http://www.yongkangcity.gov.tw/

專案內容

南縣永康市公所為發展並推動永康市鄉土風情特色,提供網路服務空間,讓民眾更迅速了解鎮內資訊的管道,特別規劃建置永康市公所中、英文網站設計以及全球資訊網。
鑑於網際網路的使用幾乎是一般人獲取資訊的必要管道,艾諾數位科技專業團隊依永康市轄內不同特色的鄉土民情以及訊息之互通性,整合永康市公所資訊網,以利日後網站維護時亦可減少維護人力,大幅提升訊息流通效率。
台南縣永康市公所網站建置,採無障礙網頁設計AA,秉持無障礙網頁設計原則而建置外,也力求版面美觀及人性化,因此提供便捷鍵 ( Accesskey,也稱為快速鍵 ) 的設定,使用鍵盤也能快速瀏覽。貼心設計都兼顧民眾閱讀網頁時的舒適感與便利性。
艾諾數位科技團隊並針對本專案提供完整且友善的網站後端管理機制,方便公所管理者日後網站的管理維護,以及能自行編輯、新增、迅速發佈更新訊息並整合所有資源在網站呈現,讓訪客及公所全體職員和民眾快速搜尋所要瞭解的事項。

臺南市永康區公所(RWD嚮應式設計、無障礙網頁設計)

公所簡介

永康是明鄭時期漢人沿新港溪(今之鹽水溪)開拓之據點,漢人經台江內海溯新港溪,於溪南岸聚居屯墾,因位在郡城(今台南市)赴北要道而繁榮。永康在早期稱為「埔羌頭」,來源是十七世紀初期戰國時代的日本,武士所用鎧甲多為鹿皮,台灣是主要供應地,漢人以米、鹽等民生品從事商業行為,向平埔族人換取鹿皮輸往日本,鹿肉做成乾脯輸往中國。在台語中,「埔」是平地的意思,「羌」是鹿的一種,體積較小,「頭」是靠海邊或水邊的岬角,「埔羌頭」即是靠近海邊平地有鹿群的地方。

鄭成功登台,先設立承天府和安平鎮,並把安平鎮南北附近劃為二十四個里,當時的「埔羌頭」便有正式的記載名稱為「永康里」。清康熙二十三年,台灣納入清帝國版圖,永康劃歸台南府,日治時代在永康「埔羌頭庄」設永康事務報委員,隸屬台南州台南辦務署管轄,後陸續改名為「永康上中里」、「永內區庄」、「永康庄」。二戰後實施台灣省鄉鎮市組織規程,將「永康庄」改名為「永康鄉」,並劃分為十五個村,但因人口快速增加,民國七十一年改為二十九個村,民國八十二年人口超過十五萬人,升格為縣轄市,次年再將行政區域改為三十九個里,唯部分里的人口比左鎮鄉和龍崎鄉的人口總合還要多,民國九十一年十月人口已達二十萬人,是臺南縣人口最多的鄉鎮。

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一日內政部令發布「臺南縣(市)合併改制計畫」,並自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臺南縣(市)合併改制為「臺南市」,永康市改制為臺南市永康區。